晴時多雲

922引退「前傳」劉芙豪完美敲安

2018/09/17 06:00
劉芙豪8局滿壘上場代打敲本季首安、第1分打點,完成引退賽「完美暖身」。
(記者黃志源攝)劉芙豪8局滿壘上場代打敲本季首安、第1分打點,完成引退賽「完美暖身」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8局滿壘上場代打

中職各隊退休背號中職各隊退休背號

幫助球隊破蛋

〔記者倪婉君/高雄報導〕為了讓劉芙豪「完美引退」,統一獅昨讓他提前登錄一軍,為22日引退賽備戰,結果他在8局滿壘上場代打敲安,幫助球隊破蛋,也完成「完美暖身」。

劉芙豪上一次在一軍出賽是3月30日,9月14日已隨一軍練球,蔗總當時就表示會觀察他的狀況,隨時可能將他升上一軍比賽。原本蔗總還考慮昨天讓劉芙豪先發上陣,想想後又作罷,「小破太久沒有在一軍比賽,不要一下子讓他壓力這麼大,就安排在後面代打。」在8局滿壘0:11時,劉芙豪代打,站在三壘的陳傑憲鼓掌致意,他面對桃猿後援投手黃子鵬敲出右外野安打,也送回陳傑憲。

獅隊近來戰績不佳,蔗總也希望借重劉芙豪的老將經驗,能將球隊士氣提振起來,「拐一下氣」。蔗總還很貼心地說:「一場比賽打好不是那麼容易的事,為了讓小破在引退賽能有完美的結局,提前登錄他,有5場比賽可以調整。」

劉芙豪則說,他就是抱著備戰的心情,希望能夠適時為球隊建功,但他也說:「不希望球隊是因為我要引退才排我上場,還是以團隊戰績為重。」

56號欠番?機率不高

只是劉芙豪穿了15年的56號,是否也能跟著一起引退,球團還在評估中。領隊蘇泰安表示將參考國外作法,並希望利用這次機會建立審核機制,但據了解,依照目前擬出的標準,56號欠番的機率不高。

「永遠的52號」陳金鋒在前年9月引退時,桃猿球團宣布他的背號將跟著退休,他也成為中職目前唯一背號「永久欠番」的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