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羽球公開賽》對中2連敗 小戴踢館拚雪恥

2018/09/18 06:00

戴資穎明天將於中國公開賽首度亮相,對上地主選手高昉潔。
(資料照,法新社)

今男單周天成、許仁豪內戰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超級1000系列中國羽球公開賽首輪今天登場,台將由「一哥」周天成領銜,中午12點45分將內戰同胞許仁豪,球后戴資穎首輪賽程要等到明天,她將面對中國「小李雪芮」高昉潔,小戴最近兩次連敗給中國選手,這次再到中國參賽,也得雪恥。

中國女將高昉潔首戰將對上球后戴資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小戴明首戰對「小李雪芮」

戴資穎與世界排名第14的高昉潔過去僅交手一次,2016年台北羽球公開賽小戴直落二贏球,高昉潔因身高、長相都神似昔日中國金花李雪芮,備受球迷矚目,是目前中國女子第三單打。

2016年底登上球后的戴資穎,讓對岸女單都患上「恐戴症」,直到今年8月世錦賽,何冰嬌苦戰三局才越過這位台灣高牆,何冰嬌先前六連敗給球后,受訪時甚至連戴資穎名字都不敢提到。

中國女將陳曉欣於日本公開賽爆冷拍落戴資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中國稱看破小戴手腳

上週日本公開賽戴資穎次輪爆冷不敵中國女將陳曉欣,但輸球主因多半是非受迫失誤過多,中國媒體則解讀成中國逐漸找到破解球后方法,是否如此明天就能見真章。中國主場也並非難以克服,亞錦賽於中國武漢舉行,戴資穎二度摘金,但中國公開賽個人最好成績是2016年四強,去年則在八強止步。

台將除了戴資穎明出賽,男雙李洋/李哲輝、女雙許雅晴/吳玓蓉也是明提拍上陣,今天有10組人馬輪番上陣,其中王子維將面對香港二哥黃永棋,女單白馭珀則要遭遇日本羽球女神大堀彩,男雙楊博涵/盧敬堯要強碰甫拿日本公開賽亞軍的中國組合劉雨辰/李俊慧。

(整理:記者卓佳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