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完全打擊」 中職史10人達成

2018/09/19 06:00
釀酒人耶利奇(右)本季第2次完全打擊,且2次都是面對紅人,成為大聯盟史上第1人。(今日美國)釀酒人耶利奇(右)本季第2次完全打擊,且2次都是面對紅人,成為大聯盟史上第1人。(今日美國)

完全打擊(Hits for cycle )是指球員在1場比賽中擊出一壘打、二壘打、三壘打和全壘打等全部4種不同的安打,是打者最難達成的單場紀錄之一,26歲耶利奇不到一個月2度達成,實力和運氣兼具。

中職開打29年來,只有艾勃、康雷、羅偉、陳該發、黃貴裕、鍾承祐、張泰山、林益全、王勝偉和胡金龍等10人曾經達成。

現任富邦悍將打擊教練的陳該發,1997年3月9日成為第1個達成完全打擊的本土球員,轉投台灣大聯盟後,2001年6月22日再度達成,是台灣職棒史上唯一兩度達成完全打擊的選手。

此外,中信兄弟張志豪於2015年4月16日對桃猿的比賽,前3打席分別擊出三壘打、二壘打和全壘打,只差一壘打就是完全打擊,但張志豪第6局擊出安打仍全力衝刺,跑出三壘打,失去完全打擊的機會,但贏得球迷尊敬。

(記者吳清正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