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張泰山本週「了斷」球員生涯

2018/09/20 06:00
效力台中台灣人壽的張泰山,預定本週從球員身分引退。
(記者王藝菘攝)效力台中台灣人壽的張泰山,預定本週從球員身分引退。 (記者王藝菘攝)

打完海峽城市棒賽就引退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效力台中台灣人壽的張泰山,打完本週海峽兩岸城市棒球賽就將從球員身分引退,除了計劃前往國外進修教練專業,也希望能傳承恩師徐生明的工作,進行偏鄉巡迴棒球教室。

41歲的張泰山保有生涯出賽1863場、安打2134、全壘打289、打點1338和得分1075等中職紀錄,2015年球季後統一獅希望他轉任教練,但他想繼續打球而離隊,先後加盟日本四國獨立聯盟和澳洲職棒,今年初回歸業餘。

張泰山表示,雖然熱愛打球,球員生涯遲早要做個「了斷」,已多打2年多,該退就退了,因此決定打完海峽兩岸城市棒球賽就引退,開始人生另一個階段。

張泰山表明引退意願後,台壽已決定留下他擔任技術顧問。張泰山說,顧問工作會有很多空檔,已請經紀公司協助安排,前往美國或日本進修,希望能學到一些新的東西,可以帶給基層棒球甚至職棒。

盼傳承恩師工作

進行偏鄉棒球教室

張泰山指出,徐生明在興農牛時曾主持偏鄉巡迴棒球教室,希望自己能承接老師的工作,棒球教室需要經費和人員,盼能找到贊助和志同道合的夥伴,讓棒球教室發揮最大的作用。

張泰山昨對北京隊擔任第4棒、指定打擊,3打數擊出1支二壘打,獲得1次保送並跑回1分。星期日將是他球員生涯最後一戰,依台壽戰績在天母或新莊球場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