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重磅賢拜拉一把 林羿豪脫胎換骨

2018/09/23 06:00
林羿豪代班悍將終結者,表現出色。
(記者陳志曲攝)林羿豪代班悍將終結者,表現出色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桃園報導〕在倪福德8月23日受傷後,林羿豪扛起悍將終結者,表現稱職,共10場擔綱最後一任投手,10局只掉1分非責失,防禦率仍是0,被打擊率0.156、每局被上壘率0.80都很出色。與4月短暫上一軍相較,8月回歸至今的心態大不同。

林羿豪去年底開刀清除右肘骨刺和發炎的軟骨,本季4月才升一軍,但其實準備尚不充足,只投2場又下放近4個月,持續調整狀況,在二軍期間也有3大重要人物協助。

先是副領隊陳金鋒看出林羿豪的著急,要他更放心調整,「陳大哥叫我不要那麼急,慢慢來就好,等傷完全好了再上來。」之後碰到客座教練王建民,也觀察林羿豪投球動作,針對重心等細節提出建議,對術後不平衡的身體也有幫助。

王建民大多提點年輕投手,但看到林羿豪登板挨打,也主動給意見,儘管林羿豪經驗豐富,能向賢拜學習、聽他如何對決打者,仍很寶貴。

「在二軍聽得滿多的,還有彬哥啊!」二軍投手教練余文彬也常和林羿豪檢討,讓他多聽多嘗試,加上球員間互相討論,狀況越來越好。林羿豪認為,主要是心態改變,不再著急且自信提升。

林羿豪穩穩關門,讓倪福德缺陣的傷害降低,倪仔也開始在二軍出賽,昨投0.1局失2分。教頭陳連宏說,倪福德之前進牛棚練投,左手隔天仍會脹痛,因此還得再觀察,不會那麼快歸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