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男網挑戰賽》「胖鵬」逆轉老少配 全台內戰奪金

2018/09/24 06:00

楊宗樺/謝政鵬「胖鵬配」(見圖)昨逆轉王宇佐/許育修「老少配」,在海碩盃雙打奪金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高雄報導〕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首度上演雙打「全台內戰」,2015年奪冠的「小胖」楊宗樺/謝政鵬後勁十足,6:7(3:7)、6:2、10:8逆轉勝老少組合的王宇佐/許育修,「胖鵬配」賽史第2度封王,上週六適逢27歲生日的壽星謝政鵬,隔天也正好用冠軍來當賀禮。

王宇佐/許育修「老少配」摘銀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謝政鵬生日隔天

笑納28萬獎金

這是謝政鵬生涯第14座、楊宗樺第9座挑戰賽雙打金盃,也是從小相識的他們聯手第5度該等級掄元。原本世界男雙排名112的謝政鵬,可望重返百大來到新高98,「這場很關鍵,所以有點緊張。好險靠小胖扛下來,我重要時刻也打得不錯啦。」謝政鵬笑說,先前拚亞運壓力很大,吃得稍微多一些,接下來得控制體重,全力衝刺明年初澳網大滿貫。

澳網外卡賽再合體

盼打進會內賽

自認好脾氣的楊宗樺則透露,雙打關鍵就在合作默契,「場上懂得互相包容鼓勵,大家狀況有好有壞,搭檔沒打好不要責怪對方,這點非常重要。」他與謝政鵬將在年底澳網外卡賽再度合拍,期許拿下會內賽門票。

昨「胖鵬配」決賽第1局就率先破發,5:4聽牌時錯失盤末點,反遭韌性十足的王/許回破扳平,戰線拉進搶7又一路落後,首盤反而拱手讓人;「胖鵬配」該贏未贏,所幸未受影響,次盤加強攻勢反撲,第6局起接連雙破,硬是扳回一城。「超級搶10」王/許4:1開局,不過經驗豐富的「胖鵬配」緊咬不放,6:8時更趁許育修雙誤倒趕4分,歷經1小時26分鐘拉鋸出線,暌違3年再度捧盃。

為鼓勵地主選手,賽事創辦人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依往例,允諾雙打冠軍9300美元(約28萬4915台幣)獎金加倍,即「胖鵬配」不用均分,樂得哥倆好笑開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