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身體充滿能量 林書豪盼打滿整季

2018/09/26 06:00

林書豪昨首度披上老鷹戰袍亮相。(法新社)

林書豪接受媒體訪問。(今日美國)

林書豪相信自己的膝蓋可以通過球季考驗。(法新社)

強調健康重要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歷經長達一年的復健,林書豪膝傷已痊癒,昨首度披上老鷹戰袍亮相,成為球隊媒體日的焦點;但有別於前幾季的強烈企圖心,本季他特別強調健康的重要,不希望再因傷錯過任何比賽。

厭倦浪人生活

今年滿30歲的林書豪,近年傷痛纏身,上季更在開幕戰就扭傷右膝報銷。總計近兩個球季在籃網只打了36場比賽,大半時間都在養傷,今夏更無預警被交易至老鷹,生涯已換過7支球隊。他坦言,「厭倦浪人生活,期盼找到一座能久居的城市,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,才能證明身價。」

右膝髕骨韌帶斷裂是林書豪生涯最嚴重的傷勢,醫生評估即使痊癒,運動能力也只能回復約8成。因此,林書豪除了增強膝部肌力外,也嘗試用不同的方式發力,開發不同的肌群和改變打法,期盼能東山再起。

林書豪表示,「我的身體充滿能量,已迫不及待迎接開季,參與高張力比賽,相信我的膝蓋能通過漫長球季的考驗。」

老鷹今夏將昔日主控施洛德送走,預計林書豪將接班先發控衛的重任,並帶領今年第5順位的超級新人楊恩,共同扛起後場。他說:「楊恩才華洋溢,不僅能得分,還具備出色的傳球視野,潛力無限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