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光輝15年成就 兒子1季就「盜」達

2018/09/27 06:00

王威晨單季42盜,已追平父親王光輝(左)生涯15年的次數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新北報導〕41盜還不夠,中信兄弟王威晨昨首局獲保送後,馬上跑出第42盜,單季盜壘成功已追平父親王光輝生涯15年的次數,也追上隊友王勝偉2009年的42盜。

中信兄弟王威晨(右)跑出第42盜,有機會改寫「盜帥」林易增47盜隊史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王威晨42盜達陣

追上王勝偉紀錄

第3局敲出安打後,王威晨積極再衝二壘,但盜壘失敗,停在42盜;不過,兄弟還剩11場比賽,他仍有機會改寫「盜帥」林易增1992年的47盜隊史紀錄。

看著王威晨成為2009年後首位至少40盜球員,王勝偉表示,王威晨不光是有速度,啟動步伐很輕盈是優勢,「能有這樣的成績,還要抓時間點、投手配球等,具備很多因素。」

王威晨曾問王勝偉,盜壘時要注意哪些地方?王勝偉說:「我都是看投手小動作,其實威晨速度和啟動點都好,身體狀態維持住就好,而且年輕球員中,他在場上算冷靜的,思維很清楚,知道自己要做什麼,不需要別人講太多。」

王勝偉指出,王威晨整季表現出色,即便未來課題越來越多,包括各隊提高警覺、碰上體能問題,按部就班照原先方式進行就好,不需要太在意設定多少目標。

回憶2009年,王勝偉說,當時很享受在壘包間奔馳的感覺,一直想跑,沒有想追誰的紀錄,只想挑戰自己能耐,再累還是傻傻地衝,不斷衝撞那道牆,才知道怎麼調整或找方法解決,「這舞台本來就是如此,發揮最好的能力,從失敗裡超越,才能找到一片天,所以打跑守都要盡全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