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言羽攻略》球衣選色依排名 身上最多5貼布

2018/09/28 06:00

羽球並未規定選手進場順序,圖為戴資穎今年在世錦賽登場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下週點燃戰火,《自由體育》請到專業球評及球員,帶讀者看門道也看熱鬧,提供不同視角的言「羽」攻略,從球場、球拍、球場禮儀、追星秘訣到球員小秘辛,讓讀者增添看球樂趣。(系列三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球員上了球場不但有比賽規則要遵循,也有不少潛規則,這次請到前國家隊教練廖國茂來幫讀者解析檯面下的規矩。

失分一方須撿球送回

「最明顯應該是網前球失分的一方必須要撿球,把球回到對方發球區。」廖國茂解釋,這算是球場禮儀一部分,也算是不成文規定,大部分會禮貌地把球撿起來,若是掉在網子下方,有的人會直接用球拍撥過去。

至於進場的先後順序,廖國茂表示,通常是主辦單位的安排,只是出場前裁判會先到熱身區檢查球員的服裝是否符合規定,世界排名高的選手擁有球衣顏色選擇權,及身上廣告數量不能超過5個。

近年增加一條禁止「甩汗」規定,廖國茂表示,如果多拍來回,選手流得汗比較多,可以跟裁判說「Quick Towel」,取得裁判同意後,可以有短暫毛巾暫停。

球場禮儀方面,西班牙名將瑪琳招牌吼叫過去曾吞過黃牌。廖國茂表示,場上應減少挑釁動作,握拳或是吼叫時不該朝著對手,或是準備動作不要拖時間,雅加達亞運時克里斯提就曾因繞場慢步、二度延誤比賽遭黃牌警告。

戴資穎身上的球衣剛好有5個廣告,達規定上限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