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千場倒數 陳江和的內野「守」則

2018/09/28 06:00
陳江和守備成績陳江和守備成績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中職史上出賽滿千場僅21人,下一位最有機會達標的是36歲「紅龜」陳江和,生涯已累積出賽984場的他說,「出賽千場是目標,再看能否創短打紀錄。」羅國璋生涯172短打最多,陳江和159短打名列第三。

36歲的「紅龜」陳江和,生涯已累積出賽984場。
(記者劉信德攝)36歲的「紅龜」陳江和,生涯已累積出賽984場。 (記者劉信德攝)

文化大學畢業後,陳江和在中信鯨代訓,退役後因條件談不攏未加盟,原打算留在台電,叔叔一句:「你要去打台電打球,當初幹嘛讀大學?」隔年他投入中職選秀加盟兄弟象。

累積出賽984場 堪稱內野守備教科書

陳江和在中職打滾12年,生涯打擊率2成58,上壘率和長打率皆僅3成出頭,外帶13轟、15盜,打擊數據平平。談到生存之道,他認為守備彌補打擊不足,以前日籍教練榊原良行曾告訴他和王勝偉,打不好沒關係,中線守備顧好就好。

陳江和生涯守二、三、游,合計守備率0.980,最常守的二壘守備率0.983,堪稱「內野守備教科書」,陳江和說要感謝過去兄弟三位教練,榊原教基本守備動作和觀念,馮勝賢導入科學化訓練、並告訴他不要怕吃苦,陳瑞振灌輸比賽經驗,收穫很多。

過去兄弟象講求「防守野球」,大打「小球戰術」,陳江和回憶,秋訓內野守備練習一天接1000球,基礎紮穩,接傳成反射動作,練球結束後馮勝賢要他泡冰水「冷卻保養」,當時覺得很苦,後來才體認,還好當初有艱苦訓練,職棒至少多打5年。

新秀輩出,陳江和希望再戰,但仍表示要看公司安排,他說,「講真的,剛進職棒我沒想過能打千場,但看到不少球員打滿千場,自己也把它當目標,畢竟這是一項紀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