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晨樺球技回春 歸功減重

2018/09/28 06:00
林晨樺表示,這幾年最重達95公斤,目前已減到86公斤。(記者劉信德攝)林晨樺表示,這幾年最重達95公斤,目前已減到86公斤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悍將側投林晨樺本季每局被上壘率1.20,全聯盟至少投40局的35名投手當中排第6,比2013年拿15勝奪勝投王球季的數據還好,他歸功減重有成。

林晨樺表示,這幾年最重達95公斤,有感於過重容易疲勞,訓練效果打折,去年秋訓開始減重,目前僅86公斤,回到2013年水準,效果不錯。

過去林晨樺有機會旅外打球,他透露,高中畢業美職雙城開10萬美元簽約金,當時考上文化大學,文化教練陳進財告訴他,「你去美國只是陪練,不如到大學磨練,將來送你去日本職棒測試。」他選擇放棄赴美挑戰。

大學畢業林晨樺赴軟銀測試,他回憶,當時先跟軟銀秋訓2週再測試,千賀滉大還只是育成選手,宮崎球場牛棚有10個球道,投手一字排開練投,球速一個比一個快,千賀飆到150公里,發現自己和日本投手差距真的很大。最終測試沒過,他坦言可惜,把失敗當作動力求進步。

去年林晨樺征戰經典賽,總計後援兩場投2.1局無失分,今年亞運側投吳昇峰對南韓先發5局失1分拿下勝投。林晨樺認為,側投在短期比賽佔很大優勢,如果有機會,明年一級國際賽事他想再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