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韓羽球公開賽》今爭決賽門票 周天成沒輸過對手

2018/09/29 06:00

周天成昨以直落二淘汰金廷,挺進4強,已追平南韓站個人最佳成績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雅加達亞運銀牌周天成(左一)今搶決賽門票,將對上銅牌西本拳太(右一)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南韓羽球公開賽,以21:13、21:11輕鬆解決印尼好手金廷,晉級4強,預計今天下午3點將和日本好手西本拳太爭奪決賽門票(愛爾達體育3台直播)。

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和排名第9的金廷,接連在雅加達亞運及上週中國公開賽碰頭,都歷經3局大戰才分出勝負,雙方各取1勝。

周天成昨首局歷經7次平手,隨後以一波11:3攻勢先馳得點。次局小天有備而來,不願讓上週中國站被金廷逆轉的憾事重演,在7:7平手後用14:4猛攻,一鼓作氣完成復仇。

周天成過去在南韓站最佳成績為2015年4強,今年他在超級500賽戰果輝煌,1月在印尼站闖進4強,印度站打進決賽才敗給中國石宇奇;5月新加坡站一路過關斬將,決賽力退同胞許仁豪,贏得今年首冠。

球王桃田退賽 西本晉4戰天哥

外界原本預期周天成在4強將對決新科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,但桃田昨突然宣布棄賽,使世界排名第10的西本拳太兵不血刃晉級。小天過去與西本過招2次全勝,有望拿下今年第3張世界羽聯巡迴賽冠軍戰門票。

男單另組4強將上演「印尼內戰」,由雅加達亞運金牌克里斯提對決蘇吉亞托。

混雙賽事,李洋/許雅晴在八強戰以15:21、14:21不敵世界排名第6的丹麥組合克里斯蒂安森/彼德森,無緣晉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