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言羽攻略》「天王」親民 球后偏愛手工禮

2018/09/29 06:00

戴資穎去年4月馬來西亞公開賽奪冠後,出席贊助商簽名會時被大馬球迷團團包圍。(資料照,記者卓佳萍攝)

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下週點燃戰火,《自由體育》請到專業球評及球員,帶讀者看門道也看熱鬧,提供不同視角的言「羽」攻略,從球場、球拍、球場禮儀、追星秘訣到球員小秘辛,讓讀者增添看球樂趣。(系列四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台灣羽壇好手力挺台北公開賽,也是「一哥」周天成、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少數國內大賽,如何近距離「巧遇」球星,為讀者整理追星攻略。

台北公開賽在小巨蛋舉行,球員通常下榻台北小巨蛋附近飯店,大多步行前往球場,球迷若賽前兩小時到場館周邊走走,遇到球星機率可說是百分之百。

周天成向來親民,遇到結束比賽的小天合照成功機率應該不小,或是說出跟周天成有相同信仰「關鍵字」,相信成功率會大增。男單王子維也非常親切,可說來者不拒。

戴資穎則曾提過她比較不方便握手,小戴先前常在IG放上球迷貼心的手工禮物,充滿心意的禮物總能擄獲球后的心,索取簽名的話,可多留意戴資穎贊助廠商是否有舉辦簽名會,記得先去排隊搶頭香,名額通常不多。

先前南韓男雙歐巴李龍大來台參加台北賽,曾有球迷發揮創意,自製「釣魚」簽名板,從看台放長線到球員走道,也讓李龍大停下腳步,成功獲得簽名。

追星須避免過度打擾

追星原則仍要避免打擾球員,若侵犯到他們的隱私或過度熱情,可就成為NG粉絲。如果進了球場,記得拍照一定要關掉閃光燈,加油音量則不像網球規範較多,分貝可以無限大幫地主球員喊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