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紫金大帝 後天熱身賽出陣

2018/09/29 06:00

湖人隊詹姆斯開嗆媒體,表示自己穿6號球衣練球已有8年。(取自湖人隊官網)

轉戰湖人的詹姆斯背號仍是23號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大帝」詹姆斯台灣時間10月1日展開湖人處女秀,季前熱身賽首戰金塊前夕,他還「虧」一下採訪記者,因為有人問他為何穿6號球衣練球?

詹姆斯說,「比賽才穿23號啦,我現在才知道有人還搞不清楚我是誰吧?」勇士總教練柯爾也期待與從東部轉戰西部、還同處太平洋組的新「紫金一哥」詹姆斯交手。

嗆媒體 練球穿6號已8年

傳奇飛人喬丹的背號23,迄今仍令後輩仰望,被譽為接班人之一的詹姆斯,自高中時代和騎士隊都穿這號碼,甚至過去轉戰熱火和奧運期間改用6號,也都與此有關(2乘3等於6),他說,「我練球穿6號好久了,你們可能不知道,這樣做已經8年。」

湖人總教練華頓確認詹姆斯熱身賽會上陣,打多久則語帶玄機,「出賽時間就在1至48分鐘之間,反正不會打全場。」

對戰詹姆斯 勇士滿是期待

已與新隊友磨合默契的詹姆斯,則認為現階段以防守為主,再逐漸摸索出應有風格,這與教練團理念不謀而合,詹姆斯說:「跟過去我在熱火時有點像,訓練都從防守開始,整體防線嚴密扎實,進攻才有機會。」

膝蓋動完手術的控衛波爾,也首度投入完整對抗訓練,但熱身賽首役能否上場仍存變數,「這是我5個月來拚最激烈的一天,感覺不錯。」

首度和詹姆斯同場練兵,也令好強的波爾更積極,「他是我從小最喜歡的球員,但我不怕和偶像打球,他是人又不是神。」

詹姆斯加盟湖人效應持續發酵,連勇士都感受壓力,柯爾說:「我們對他很熟悉,但看到他穿上湖人球衣,還是令人興奮。」

迫不及待與湖人互別苗頭的柯爾強調,「大家或許對湖人全新陣容充滿好奇,但別忘了,現在勇士正處顛峰狀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