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觀護盃》SBL落選飆夢想 楊天佑「銀」得機會

2018/09/29 06:00

170公分楊天佑(左)參加SBL選秀曾落榜,如今受到台銀青睞,也把握機會為球隊貢獻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花蓮報導〕台銀楊天佑的身材並不起眼,國中、高中來自乙組隊伍,投身SBL選秀也名落孫山,但英雄不怕出身低,他把握加盟台銀的機會,昨在花蓮觀護盃貢獻14分,包括第三節砍進3顆三分球,助隊以94:63大勝泰國。

170公分的楊天佑在2015年Nike「打出名堂」奪下MVP,隔年參加第14季SBL選秀落選,後來到台啤當練習生又未獲留用,只能黯然回康寧大學打UBA公開一級。

但楊天佑身手仍被看見,上季轉戰ABL寶島夢想家,個人最佳是單場飆25分,並榮膺單週最佳本土球員。

楊天佑挑戰SBL美夢曾破碎,這次接到台銀的邀請電話,他既驚又喜並重燃鬥志,決定再拚一次,他說:「我的籃球路好像就一直在繞圈,這次台銀願意給機會,當然會好好珍惜。」

楊天佑因身材不佳,從小就被看衰,但他人小志氣高,未曾萌生放棄念頭,如今在觀護盃用精湛表現,獲台銀主帥韋陳明大讚。韋總期待楊天佑朝台銀昔日163公分「矮腳虎」簡明富之路邁進,成為陣中的進攻推進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