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LPGA建大盃/盧昕妤封后 72萬獎金拱手讓人

2018/09/29 06:00

年僅16歲的業餘小將盧昕妤(左)勇奪建大盃冠軍,和父親盧俊榮分享榮耀。(大會提供)

年僅16歲的業餘小將盧昕妤勇奪建大盃冠軍。(大會提供)

盧昕妤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16歲業餘小將盧昕妤昨在TLPGA建大輪胎盃最終回,靠著最後3洞抓下2鳥突圍,最終以總桿213桿勇奪職業、業餘雙料冠軍。這也是繼侯羽薔在今年5月贏得TLPGA女子公開賽南寶站後,今年再度有業餘選手拿下台巡女子賽冠軍。

16歲業餘小將 台巡賽奪冠

一路緊追盧昕妤的泰國女將蘇帕瑪以總桿216桿獲得第2名,雖無緣冠軍,卻抱走職業冠軍獎金72萬。全場唯一打出低於標準桿的盧昕妤,因業餘身分無緣獲得獎金,但她認為,沒拿到獎金沒關係,這是很好的磨練和經驗。

本週果嶺速度快,加上昨風勢比前兩天大,擊球難度提升,比賽前半段陷入膠著,一度有多人並列領先。盧昕妤前15洞毫無斬獲,還吞下1次柏忌和1記三柏忌,所幸關鍵時候頂住壓力,拉尾盤摘下桂冠。

盧昕妤的父親盧俊榮透露,徐薇淩的媽媽前一晚還Line他,請他轉告女兒,「今天打球時,要抱著自己是落後者的心態去打,而不是領先者。」

徐薇淩母親 戰前Line心法

盧昕妤也做到了,她說,「最高興的是突破心魔,以前只要遇到壓力或困難的場地,就焦慮、自亂陣腳。但今天反而是最後幾洞能穩住,也抓下2鳥,代表我已能控制情緒,專注在球場上。」

盧昕妤9歲時因從事業務工作的父親常與客戶打球,經常到球場觀戰,意外地與高球結下不解之緣,近兩年也嶄露頭角,去年3月摘下TLPGA科技盃女子高球公開賽冠軍,今年再度於職業賽封后,締造生涯最重大勝利。

盧昕妤從小就視曾雅妮為偶像,曾在裙襬搖搖和澳洲公開賽兩度與前輩同場競技,她興奮地說,「一直抱持著尊敬和學習的心態,我很欣賞曾雅妮打球,她也是我的目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