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守」不住比賽品質 陳瑞振:中職不重視嘛

2018/09/30 06:00

陳瑞振認為近年來中職選手光會打,卻忽略了守備、跑壘、戰術等其他細膩可看之處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龍潭報導〕受「職棒之父」洪騰勝邀請,退役職棒兄弟檔陳瑞昌和陳瑞振,昨赴龍潭球場指導大專軟式棒球選手,陳瑞振認為,近年中職重攻輕守,忽視守備重要性,比賽品質大打折扣。

本季中職場均失誤 倍於日職

今年中職平均每場出現2.09次失誤,是日職1.03次的兩倍,也不如韓職的1.22次。過去二代象黃金二游馮勝賢、陳瑞振與三代象二游搭檔陳江和、王勝偉,師承日籍教練「Bara桑」榊原良行,守備功夫精湛,4人合計豪取18座二游金手套,自1999年至今佔聯盟近半數獎項,堪稱經典。

陳瑞振手指龍潭球場內野,他回憶,以前兄弟春訓Bara桑操內野手守備,一天練5小時、接1000球,接到後來成反射動作,比賽單場MVP總頒給打擊好的球員,只有Bara桑常對他說,「振仔守得好,在我心目中,你才是這場比賽MVP。」

陳瑞振:棒球不是只有打擊

「球迷常罵國際賽輸在守備,為什麼?職棒不重視嘛!」陳瑞振說,這幾年中職全壘打滿天飛,大比分比賽一堆,一年出3名4成打擊率打者,代表球一定有問題,選手只會打,忽略守備、跑壘、戰術和細膩的地方,其實這些東西才是棒球好看的地方,也是精髓,不是光會打就好。

中職長期打優於投,陳瑞振表示,大家都要打,沒人要守備,年底球員加薪只看打擊率,其實一場比賽勝負很可能就在一個守備play,不能看輕,「練守備比練打擊累好幾倍,很辛苦,防守型球員要受應有的尊重。」他認為,職棒球團應更重視守備和分工,棒球不是只有打擊。

三代象二游搭檔陳江和(右)、王勝偉(左)共囊括11座內野金手套獎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黃金二游馮勝賢(左)、陳瑞振(右)是兄弟象二度3連霸重要功臣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