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女子世界盃桌球賽》鄭怡靜連3年進4強 今拚決賽門票

2018/09/30 06:00
鄭怡靜今天將和尋求衛冕的世界球后朱雨玲爭奪決賽門票。(取自官網)鄭怡靜今天將和尋求衛冕的世界球后朱雨玲爭奪決賽門票。(取自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將鄭怡靜昨在2018年女子世界盃桌球賽連續解決匈牙利名將波塔、香港一姐杜凱琹,連3年闖進4強,今天將和尋求衛冕的世界球后朱雨玲爭奪決賽門票。

對手是世界球后朱雨玲

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連兩年在世界盃16強戰對上世界排名36的波塔,不像去年打滿7局才脫困,今年她做足準備,以直落四高奏凱歌。

鄭怡靜過去和世界排名13的杜凱琹交手以2勝3負居下風,尤其最近兩次包括去年亞洲盃和今年團體世界盃,都吞敗仗。

昨8強戰,鄭怡靜一開賽也以8:11、9:11連丟兩局。但第三局起,她慢慢主導比賽節奏,先以13:11扳回一城,第四局再克服開局1:5落後,以11:9後來居上,也重創對手士氣,隨後再以11:6、11:3連下兩城,逆轉晉級。

鄭怡靜表示,「第四局開局落後時,我告訴自己平常心面對,盡量讓自己冷靜下來。」鄭怡靜在雅加達亞運臀骨受傷尚未痊癒,帶傷上陣還能晉級4強,讓她相當振奮,「這次最大意義就是超越自我,在受傷情況下還是不放棄,一分一分拚下來,就是對我自己最大的肯定。」

2016年世界盃,鄭怡靜在中國女將缺陣下首奪亞軍,去年則獲得季軍,只差一座冠軍。不過,今天她得先過朱雨玲這一關,過去兩人交手13次,鄭怡靜只在2013年中國公開賽贏過,之後已苦吞對戰9連敗。

另一場4強賽由中國丁寧迎戰日本一姐石川佳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