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轉任業餘教練 增菘瑋更重基本功

2018/10/01 06:00

增菘瑋現為業餘母隊綺麗珊瑚隊投手教練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增菘瑋去年重返中職加入富邦悍將,相隔2季在一軍繳出45場出賽、防禦率4.69不錯水準,只是東山再起的他,去年底在33歲生日當天急流勇退,現在則是業餘母隊綺麗珊瑚隊投手教練。

擔任教練僅半年多,增菘瑋說,轉換角色基本上還頗能適應,但也有挑戰,「要了解每個選手的個性,不同的球員,指導的方針不同,是最有挑戰性的部分。當教練也隨時要動腦、反應要快,有時球員表現受心理或技術影響,通常跟信心問題也有關,教練要隨時觀察。」

有過旅美經驗,增菘瑋更注重基本和心態,他說:「這些業餘年輕選手,如果要挑戰職棒要看企圖心,有企圖心的話,再看哪裡需要進步。美職也一樣,教練先提醒基本的觀念就不會有落差。」

效力兄弟期間,增菘瑋和林英傑曾當過隊友,如今2人都是業餘成棒教練,增菘瑋說:「英傑賢拜有他的獨到之處,球員時代他就曾給我建議,現在也會去請教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