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棄打從「投」首MVP 洪宸宇等6年

2018/10/01 06:00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洪宸宇上回拿到單場MVP是2012年,當時他還是打者,也還穿桃猿隊球衣,今年多半擔任「假先發」,昨「真先發」投5.2局無失分好投,幫助球隊11:6勝老東家,自己也拿下暌違6年的單場MVP。

猿單場6失誤 平隊史

洪宸宇好投鎖猿5.2局,猿隊昨守備大亂則種下敗因,單場發生平隊史紀錄6次失誤,且幾乎次次致命,9個守備位置中,僅投手、左外野和中外野沒發生失誤,其中4次失誤發生在3局下,單局失誤數也是隊史紀錄,雖然7局上單局灌進6分,也無力逆轉,魔術數字仍維持M5。

洪宸宇棄打從投多年,又一度面臨失業,如今再次嘗到MVP滋味,賽後被隊友潑水慶賀。洪宸宇說:「有幫助到球隊就好,自己也沒想過能投到那麼後面,教練是跟我說,一局一局投,盡量投給對手打。第1局變化球還沒有找到出手點,之後漸漸就能控制。」

一度面臨失業 轉隊求生

洪宸宇在6局上兩人出局一壘有人、面對陳俊秀之前被換下,差1人次完成優質先發。中信兄弟代總教練伯納賽後解釋:「賽前有給洪宸宇設定用球數,當時已經有些超過,加上陳俊秀打左投的成績很好,當下覺得是換投時機。賽前則是提醒他,一次專注在一局的投球,且要展現自信。」

中信兄弟昨動用8位投手,其中李振昌在沒有救援機會下,投完最後1人次,背後則藏有教練團的心意。伯納透露,一方面因為隔天休兵,想讓牛棚投手多投,至於換上李振昌,則是因他的妻子、孩子第一次到現場為他加油,因此做出此調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