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賽嘉國小首度跨越濁水溪 苑裡國小越級打怪

2018/10/01 06:00
賽嘉國小男女排首度跨越濁水溪比賽。(永信杯提供)賽嘉國小男女排首度跨越濁水溪比賽。(永信杯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中報導〕永信杯排球賽集結各層級排球好手,國小組的球員更是未來國手的幼苗。屏東的賽嘉國小,隊史首次跨越濁水溪參與正式比賽,旅費不足的部分,由過去比賽獎金,和老師自掏腰包補足,希望幫助孩子們在喜愛的排球場上發光發熱。

賽嘉國小全校僅有60名學生,這次有25名球員來台中參賽,隊上單親及隔代教養的孩子不少,教練潘德忠認為,孩子透過排球找到自信,也更勇於表達自己,身為老師,有責任幫助他們成長。

賽嘉六年級的女排隊長林璽為排灣族女孩,她表示原本透過打排球練體能,但來永信杯比賽,和其他學校交流、交朋友是收穫最多的事情;兩天前扭傷腳,而無緣登場的大將田筱柔則說:「沒辦法上場真的很難過,只好把目標放在10月份的比賽。」她透露,自己最欣賞的球員是台電的黃建逢,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排球這條路。

除了賽嘉國小,苑裡國小也成為場上焦點,她們由一群三年級的學生組成,但永信杯年紀最小的組別只有五年級組,教練陳錦錝只好讓孩子們「越級打怪」,面對比自己高大的對手,他耐心鼓勵孩子,「遇到強的對手就盡力去打,不用在乎輸贏,跟他們學習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