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黑豹旗10.13開打 蘭嶼高中首次參賽

2018/10/01 06:00
第六屆「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」30日舉行賽前記者會,今年中信銀行特別贊助蘭嶼高中成立棒球隊參加比賽,校長楊瑞良(右)與球員代表,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給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(左)、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(左二)、中信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(右三)。(記者簡榮豐攝)第六屆「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」30日舉行賽前記者會,今年中信銀行特別贊助蘭嶼高中成立棒球隊參加比賽,校長楊瑞良(右)與球員代表,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給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(左)、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(左二)、中信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(右三)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第6屆「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」將於10月13日開打,共有來自全國22縣市的197支球隊參賽,昨天完成對戰組合抽籤,楊梅高中抽中籤王,將在天母球場進行的開幕戰出戰尋求3連霸、第4冠的平鎮高中。

今年共有13隊首度參賽,包括由中信銀行贊助成軍的台東蘭嶼高中,球員何幃興奮地表示:「選好號碼、穿上球衣那一刻,感覺好像要去打職棒,全隊都超期待踏上本島土地比賽。」

主辦單位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勉勵參賽選手,除了努力打球,也要用功讀書,智慧與球技並進,讓自己不只在球場得勝,更有機會開創不一樣的人生,將來如果有所成就,更不要忘了回饋學校和社會。

冠名贊助黑豹旗的中信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也提醒選手,永遠記得第一次拿起球棒的感動,在球場上全力以赴,勇於挑戰自我,為自己打出一場超越勝負的比賽,留下高中生涯最難忘的回憶。

今年黑豹旗約有4200人參與賽事,包括63位女性選手及教練。為凝聚參賽隊伍向心力,首度舉辦校園競賽,進行球速PK、跑壘接力、棒球知識大哉問等遊戲,獲勝隊伍將受邀前往日本「2019春季甲子園」觀賽,拓展台灣青棒選手國際視野。

中國信託是全台第一家投入少棒、青少棒、青棒、成棒及職棒「五級棒運」的企業,近日更以企業品牌形象廣告「倆好球」結合「百校贈球計畫」,將贈送6000顆國際賽事指定用球給全台100支少棒隊,鼓勵小球員勇敢追夢,未來也有機會踏上中信盃黑豹旗舞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