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羽球公開賽》加拿大一姐李文珊 與台灣超有緣

2018/10/02 06:00

加拿大華裔女將李文珊,名列台北公開賽第二種子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高居台北羽球公開賽頭號種子,第二種子則是世界排名16的華裔女將李文珊,她和台灣相當有緣,曾來台拜師,目前陪練員、教練也是台灣人。

香港移民 曾來台拜師

雙親來自香港的李文珊移民加拿大,2012年倫敦奧運、2016年里約奧運她都沒缺席。里奧時,她的培訓員是台灣的甘超宇,甘超宇的父親甘榮益曾是國內男單第一好手,目前在台南經營球館;甘超宇今年也參賽,將從男單會外賽打起。

男單還有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二的丹麥名將約根森,30歲的他近兩年受到腳傷影響,排名下滑,目前世界排名34;上一站南韓賽,他在首輪遭遇中國名將林丹,鏖戰3局才落敗,仍有一定實力。

丹麥名將約根森,曾高居男單世界排名第二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男單約根森 曾居世界第2

女雙籤表前四種子有3組日本組合,世界排名第10的櫻本絢子/高畑祐紀子高居第一種子,她們今年已橫掃7冠,包含超級500系列新加坡賽、超級300系列紐西蘭、澳洲賽等金盃,來勢洶洶,將是地主頭號假想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