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永信杯》建國擺長人陣 力搶國女冠軍

2018/10/02 06:00

建國國中女排長人謝靖瑩(左起)、許晏寧和吳佩茹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中報導〕去年永信杯國女組亞軍雲林建國國中,今年來勢洶洶,陣中3名超過170公分的主力球員謝靖瑩、吳佩茹及許晏寧,目標直指冠軍。

建國國中為上屆JHVL亞軍,實力堅強,陣中174公分的許晏寧、170公分的謝靖瑩和吳佩茹從國小就同隊,默契、感情不在話下。國中最後一年,她們目標在今年永信杯及JHVL寫下佳績,加上去年對手雙十國中本屆未參賽,奪冠機會濃厚。

隊長謝靖瑩為打球 從新竹轉學雲林

隊長謝靖瑩是新竹人,因熱愛排球,特別轉學到雲林,希望成為頂尖選手,她說:「最欣賞的球員是師大舉球員廖苡任,因位置相同,我會特別觀察她的配球。」身為國三學姐又是隊長,她表示,大多以鼓勵的方式帶學妹,「學妹都很乖,看到她們就想到當年的自己。」

許晏寧主打攔中,小學曾打過一年排球,後來因傷中斷,直到國一才重回排球場,「自己很想打球,這個運動帶給我很大成就感。」

至於大砲吳佩茹,被公認為場上最強的球員,謝靖瑩說:「她表現很穩,殺球時臉又很凶狠。」吳佩茹的姊姊吳荷蓁也是排球選手,目前就讀中山工商,吳佩茹當初接觸排球,也是受到姊姊影響。

國中畢業後,3人預計進入高雄中山工商,感情特別好的她們,希望未來還能一直當隊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