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颳起「二刀流」旋風 大谷安打收尾

2018/10/02 06:00

大谷回壘得分,與隊友擊掌慶祝。(法新社)

「不後悔加入天使」

大谷投打成績

大谷本季最後打席率先敲安上壘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昨天最後一個打席敲出安打後,24歲的大谷翔平也為第1個大聯盟球季畫下句點,回顧這一年掀起的「二刀流旋風」,他表示毫不後悔加入天使,認為自己做了正確決定。

本季最後一戰,大谷擔任先發第3棒DH,9局下最後打席,他率先敲安上壘,是個人本季第93安,再靠隊友馬泰的二壘安打回壘得分,最後在休息室一起目睹5棒沃德的再見兩分砲,慶祝5:4擊敗運動家的逆轉勝。大谷的第1年也落幕,本週就要接受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。

去年底大谷在驚訝聲中選擇加盟天使,儘管起步並不順遂,在春訓熱身賽投、打都不理想,僅1成多的打擊甚至被美國記者帕森譏為只有高中生水準。但大谷在4月2日初登板就奪勝,隨後更連3場開轟,開季首週就以二刀流獲單週最佳球員肯定,也讓帕森發文道歉。

投10場20轟 史上第2人

結算第1年成績,「打者大谷」貢獻22轟、61分打點和10次盜壘,累計打擊率2成85,「投手大谷」則先發10場累計4勝2敗、防禦率3.31,成為美聯新人王的熱門人選。大谷還和貝比魯斯齊名,成為大聯盟史上兩名在單一球季投球出賽10場,並轟出20發全壘打的球員。

天使教頭索西亞去職

在天使執教長達19年、昨含淚交出兵符的59歲教頭索西亞,一直對大谷讚譽有加,「翔平在做的事情並不簡單,他擁有傑出的才華,也成就非凡之事。」

索西亞曾率天使在2002年拿下隊史唯一世界大賽冠軍,執教成績1650勝1428敗,也是隊史勝率教頭,只可惜今年雖有大谷加盟,仍無法扭轉連4年未晉季後賽的頹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