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補賽卡「位」 加賽機率低

2018/10/02 06:00
統一獅本週補賽多達5場對猿,仍有一絲機會拉下猿隊演出大逆轉。(資料照)統一獅本週補賽多達5場對猿,仍有一絲機會拉下猿隊演出大逆轉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美職今年破天荒出現2場季後加賽,決定國聯2個分區冠軍與2張外卡,中職退回4隊規模已10年,賽制與賽程較簡單,今年桃猿可望連續2年包辦上、下半季冠軍,要出現季後加賽的機率很低。

中信兄弟下半季以26勝1和26敗暫居第2,剩下7場補賽有2場對猿,若兄弟這7場全贏,戰績將是33勝1和26敗。但猿隊剩11場補賽是四隊最多,必須打加賽的條件是對兄弟這2場都輸,其他9場打出4勝1和4敗平盤,讓兩隊下半季戰績相同。

統一獅雖以24勝1和27敗跌至第3,剩下8場補賽卻多達5場對猿,仍有一絲機會拉下猿隊演出大逆轉,逼出加賽的條件是這8場全贏,而猿除了對獅這5場都輸,其他6場必須3勝1和2敗,兩隊下半季戰績也會相同。

富邦悍將只要今天輸猿,就率先退出下半季爭冠行列,唯一要加賽的可能是季後賽資格,全年戰績雖以51勝63敗領先兄弟4場,剩6場補賽卻是四隊最少,萬一被兄弟追平,兩隊將加賽1場決定由哪隊晉級季後賽。

根據中職規章,各段球季勝率第1位相同、及有關晉級季後賽與總冠軍賽之年度勝率相同時,以加賽決定。猿隊去年最後1場保留比賽以9:7險勝獅隊,驚險拿到下半季冠軍,避免中職出現史上第2場加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