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羽球公開賽 小戴、小天下午首戰

2018/10/03 06:00

戴資穎將挑戰台北公開賽女單第三冠,今天下午首輪將對上越南武氏妝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昨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今天重頭戲是世界球后戴資穎、台灣一哥周天成將在下午登場亮相,全力捍衛主場。

66組台將 躋身會內賽

昨天進行會外賽,台灣共14組人馬殺出重圍,有66組人馬躋身會內賽,創歷屆新高。地主有機會突破去年3組人馬闖進冠軍戰的最佳紀錄,其中戴資穎、周天成更被視為奪金雙保險。

戴資穎在雅加達亞運女單為台灣摘下歷史性首金,卻在日本公開賽16強不敵中國陳曉欣,緊接著又在中國公開賽首輪敗給中國高昉潔。上週南韓公開賽小戴選擇休兵,全力備戰台北公開賽,也將尋求自2012、16年後,個人第三座台北站冠軍及今年第七冠。

小戴5點迎戰武氏妝

戴資穎預計下午5點出賽,對手是世界排名54的越南女將武氏妝,雙方僅在去年亞錦賽交手過,小戴直落二獲勝。

周天成將尋求個人在台北公開賽男單三連霸,今天傍晚首戰香港老將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小天6點半對決胡贇

世界排名第四的周天成將挑戰賽史首次男單三連霸,首戰遇上世界排名55的37歲香港老將胡贇,最近4次交手小天全勝。去年屈居亞軍的王子維,今天將對世界排名80的日本選手武下利一,雙方唯一交戰紀錄是2014年,王子維苦戰3局落敗。

男雙部分,去年摘下金牌的「雙麟配」陳宏麟/王齊麟,最近狀況不錯,被看好能完成連霸,今天32強遇上陌生的南韓組合姜珉赫/金元昊。

(整理: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