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羽球公開賽》混雙老搭檔 驚險過頭關

2018/10/03 06:00

李洋(後)/許雅晴(前)昨首局贏得驚險,最終以直落二晉級混雙16強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組合李洋/許雅晴昨在台北羽球公開賽,以22:20、21:15擊敗世界排名421的香港楊盛才/范嘉茵,晉級混雙16強。

世界排名30的李洋/許雅晴,原以為首輪能輕鬆過關,首局卻贏得驚險。李洋坦言:「我們應該要主動出擊,但第一局卻是跟著對手節奏打。」

李洋與許雅晴在2016年世界大學錦標賽合拍搶下首冠,去年台北世大運拿銅牌。合作逾兩年,李洋和許雅晴為了讓成績更好,爭執次數也不少,昨兩人雖互虧彼此個性都很火爆,仍希望找出最佳合作之道,以衝擊者心態出擊,為地主留下冠軍。

尚無純本土混雙金牌

台灣僅2005年由程文欣搭檔美籍華裔吳俊明奪混雙冠軍,純本土組合冠軍還沒開胡,本屆除李洋/許雅晴、王齊麟/李佳馨都是爭冠大熱門。

李哲輝(後)/李芷蓁(前)遭香港組合逆轉,無緣晉級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李洋的妹妹李芷蓁及搭檔李哲輝昨在混雙聯手,以21:13、17:21、16:21遭香港組合鍾瀚霖/胡依廷逆轉。李芷蓁小時候因李洋的關係,才跟著踏上羽球路,李洋平時會給妹妹許多建議,看見妹妹成績愈來愈好,也希望有朝一日能一起出國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