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永信杯》高男組5連霸 豐原高商創紀錄

2018/10/03 06:00

豐原高商創下永信杯高男組5連霸的新紀錄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中報導〕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昨進入最終決戰,高中男子組勁旅豐原高商以25:17、25:23擊敗大成商工,完成5連霸,寫下高男組最長連霸紀錄。

新學年以永信杯連霸揭開序幕,豐商教練葉忠桂表示,很替球員感到開心,也為今年高中排球聯賽挑戰6連霸注入強心針,但他強調,「我會給球員心理建設,要他們把自己歸零,別去想學長的紀錄」。

葉忠桂表示,球隊狀況普通,4強戰碰上屏榮高中也是苦戰3局才拿下勝利,「球隊仍在調整階段,穩定性沒到很好」。尤其入選U18國手的舉球員禹良聖,賽前右手小指骨裂,由一年級的陳玠廷臨危受命擔任主舉。

豐商蔡沛彰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201公分蔡沛彰吸睛

場上最受矚目的仍是201公分的蔡沛彰,國中畢業於乙組球隊嘉義義竹國中,外界並不看好他能打出成績,但他經常利用休息時間和同學加練,表現進步,更在今年入選U18國手,一吐怨氣。他說:「去國外比賽,看到日韓球隊相當有競爭力,打法多樣性,值得學習。」

蔡沛彰卻認為,國家隊的訓練並未讓他進步太多,豐商的訓練更有效率,更扎實。他表示,今年U19只拿下第四名,希望未來還能入選,把輸掉的贏回來。

豐商陳昱諺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第六次參與永信杯的豐商隊長陳昱諺認為,永信杯完成連霸,讓他們鬆一口氣,今年聯賽也是以冠軍為目標,希望學長的連霸紀錄不會中斷在他們手上。

(整理:記者粘藐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