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聯「生死門」終章 上演「左護法」決鬥

2018/10/03 06:00

弗里蘭小檔案

洛磯弗里蘭vs小熊萊斯特

萊斯特小檔案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加賽落敗的小熊、洛磯沒有時間悲傷,台灣時間今天早上8點馬上進行國聯外卡驟死戰,決定兩隊的季後賽之路是挺進分區季後賽還是提前打包,雙方上演左投老少先發對決,小熊隊在主場推出大賽經驗豐富的萊斯特,洛磯則由今年繳出不錯成績的二年級生弗里蘭應戰。

萊斯特拿過世界大賽冠軍

小熊萊斯特生涯戰功彪炳,代表紅襪、小熊兩支曾「受詛咒」的球隊都拿過世界大賽冠軍。9月起,萊斯特狀況極佳,單月出賽5場,防禦率僅1.52。萊斯特有過10場季後賽首戰就先發經驗,效力運動家時期也曾在外卡驟死戰掛帥。

25歲弗里蘭 單季17勝

對照小熊以逸待勞,洛磯昨在洛杉磯落敗後馬上飛到芝加哥,扛重任的弗里蘭年僅25歲,卻是球隊今年實質王牌,單季貢獻17勝。弗里蘭說:「從4月到現在,我維持一貫的態度,沒必要在此時為自己增添壓力。對方補強了幾位打者,所以我利用空檔看影片,觀察他們的近況。」

弗里蘭口中的小熊新成員之一,就是3年前讓小熊球迷恨得牙癢癢的墨菲。3年前墨菲效力大都會隊,面對小熊隊出賽4場都開轟,把小熊隊淘汰出局,今年墨菲本效力國民,季中透過交易來到小熊,多半擔綱開路先鋒。

墨菲的上壘率3成31、保送率不高,2016年至今得點圈打擊率則維持在3成62,季後賽也多次有關鍵表現。

小熊教頭梅登解釋,會安排墨菲擔任開路先鋒而非中心打者,是想他多幾個打席:「首先,墨菲仍是很好的開路先鋒人選,再者,比賽後段二壘可能需要代守人選以加強防守,在那之前若讓他打開路先鋒,較有機會有多一些打席,前段若能取得領先,就能換上防守更好的球員。」

勝者和釀酒人打分區季後賽

小熊和洛磯一戰定江山,勝者5日起將和國聯戰績最佳的釀酒人進行5戰3勝制的分區季後賽,另一組則是道奇對勇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