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邱義仁將掌足協 5政見力推職業化

2018/10/03 06:00
足協會理事長參選人邱義仁昨召開記者會,提出職業化等5大政見。(中央社)足協會理事長參選人邱義仁昨召開記者會,提出職業化等5大政見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足球協會將於10月6日進行第12屆理監事選舉。現任理事長林湧成日前宣布退選,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同額競選,等於提前當選下屆理事長。邱義仁昨也提出修改章程、職業化、提高選手待遇、落實證照制度化和向下扎根等五大政見。

邱義仁曾於2005至2010年間擔任足協理事長,他表示,「過去募款遇到很多困難,原毫無意願回鍋,但近年在基層聽到很多聲音,加上足壇人士多次勸進,最後才決定再度出馬。」

盡快決定國家隊總教練

邱義仁強調,台灣足球必須職業化,此目標非一蹴可幾,甚至在任內都很難達成,但還是必須努力。當務之急是讓頂級聯賽「正常化」,強化其體質、新建球場,甚至加入轉播,讓足球融入民眾生活。

台灣年底將有多項大賽,包括11月在台灣舉行的男足東亞盃次輪,及女足爭取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,但目前男、女足國家隊總教練仍懸缺。邱義仁表示,上任後會盡快決定人選,由於時間緊迫,聘請外籍教練還必須等體育署的經費,且恐難在短時間融入台灣環境,傾向先以本土教練頂替。

優先修章程防內鬥重演

足協內鬥導致理事長改選延宕超過半年,邱義仁表示,歷經風風雨雨,總算塵埃落定,未來會優先修改章程,防止分裂憾事重演。台灣足球必須穩健發展,讓球員、教練都能受到更好的照顧,改善體質,而非只在意世界排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