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羽球公開賽》周天成盼再拚10年 3連霸先過頭關

2018/10/04 06:00

周天成過頭關,3連霸順利邁出第一步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望著球網對面的37歲香港老將胡贇,28歲的台灣「一哥」周天成也想再拚10年,昨小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,以21:17、21:9力克胡贇,朝3連霸跨出第一步。

周天成拿下比賽勝利時已接近晚上10點,他表示,還有這麼多觀眾進場看球,代表羽球受到重視,對選手是很大鼓勵。

周天成表示,他曾打過跨夜賽事,當時對手也是胡贇,2014年中國公開賽輪到他上場時已半夜12點,打到凌晨1點才收工,而且胡贇賽後居然被抽到藥檢,回到飯店應該都3、4點了。

周天成與胡贇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交手,胡贇當時透露還想繼續拚奧運資格,小天也想向他看齊,打算再拚10年。

陳紀廷扳倒大馬劉國倫

男單首輪昨小爆冷門,19歲台灣小將陳紀廷以21:19、21:18扳倒第三種子馬來西亞好手劉國倫。陳紀廷坦言,不覺得自己會贏,第二局對手打得很急,失誤也變多。

林祐賢傷後復出逆轉勝

5月時腳踝韌帶撕裂的林祐賢,復出後越打越勇,昨在首輪以10:21、21:18、21:13逆轉馬來西亞梁峻豪,殺進次輪。

第二種子王子維受腰傷影響,以兩個17:21不敵日本的武下利一,但仍有不少觀眾替他加油,他表示:「這麼晚了,聽到他們說要陪我打完,真的滿感動的。」

林祐賢5月腳踝韌帶撕裂,昨打出不死鳥精神,首輪演出逆轉勝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王子維為腰傷所困,首輪遭到淘汰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