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羽球公開賽》在家比賽很幸福 天、后攜手晉8

2018/10/05 06:00

戴資穎連2戰對上台灣自家選手,今8強賽對手是宋碩芸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台北羽球公開賽昨依舊吸引大批球迷觀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宋碩芸今戰戴資穎,笑說希望不要被電太慘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、台灣一哥周天成,昨在台北羽球公開賽都直落二贏球,闖進女單、男單8強,共同捍衛主場,朝冠軍之路邁進。

戴資穎以21:11、21:8收拾合庫隊友江穎麗,今天8強又對自家人宋碩芸,兩人僅在2015年全國團體排名賽過招1次。

鼓勵台灣選手 小戴盼球迷放聲加油

戴資穎在2016年台北公開賽稱后時尚未成為世界球后,去年因賽事安排,放棄衛冕。這次挾著球后之姿重返台北小巨蛋,前天首戰就吸引不少球迷前來為她加油,昨她出場時二樓看台更是半側全滿,連在一旁熱身場準備,都有球迷拍照,球后魅力無法擋。

對戴資穎而言,能在家比賽是件幸福的事,因為可以不用搭飛機。她透露,「在台灣比賽真的很開心,希望球迷能放聲加油,不只是為了我,還可以給每個台灣選手鼓勵。」

首戰戴資穎 宋碩芸:打3局算我贏

21歲的宋碩芸昨以27:25、21:16擊敗李佳馨,對即將在國際賽首度與戴資穎過招,她希望不要被電太慘,會盡力把平常水準發揮出來,更打趣表示,「如果真的打進第三局,應該就算我贏吧!」

尊敬以色列對手 小天提議互換球衣

周天成昨以21:9、21:8輕取世界排名44的以色列選手西爾伯曼,賽後主動提議互換球衣。原來,小天十分尊敬西爾伯曼,他知道以色列羽球風氣不盛,西爾伯曼仍與60歲媽媽兼教練斯維特拉娜四處征戰。此外,西爾伯曼母子檔這次在台北站出征混雙,但首輪就落敗。周天成今天將對上香港李卓耀,尋求連4年晉級4強。

女單白馭珀、梁庭瑜和男單陳紀廷都取得8強門票。

「台灣一哥」周天成直落二快取8強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周天成(右)賽後主動與以色列對手西爾伯曼互換球衣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