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女雙逢盛世 松志配渴求今年第一冠

2018/10/05 06:00

日本女雙松山奈未(左)/志田千陽(右)還在尋求今年第一冠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羽球女雙世界排名前20有6組來自日本,而備受期待的松山奈未與志田千陽有望日後衝擊世界排名前10,昨她們在台北公開賽以21:13、21:18擊敗台灣組合張彥葶/溫晧昀。

女雙世界排名第1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,緊追在後是松友美佐紀/高橋禮華,這次兩組人馬未來台參賽,由世界排名第10櫻本絢子/高畑祐紀子掛頭牌。

20歲松山、21歲志田目前世界排名22,名列本屆第四種子,兩人從高中開始合拍,但志田千陽先脫離學生身分,才短暫解除合作關係,去年兩位美少女再次攜手闖蕩國際羽壇。

松山、志田重新組合後,起初巡迴賽成績不佳,但今年漸入佳境,共奪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亞軍,以及超級100賽事秋田、越南及印尼亞軍。不過,4度與冠軍失之交臂,志田不想「銀」恨,她說,「今年目標就是要拿到冠軍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松山來頭不小,她在2016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,與保原彩夏替日本摘下首面世青女雙金牌。她笑說,「我奪冠後不少人向我祝賀,才知道這面金牌這麼有意義,也使我信心增加不少,希望未來能拿到更多冠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