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連4半季掃冠 洪總脫口「兄弟情結」

2018/10/06 06:00

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是中職史上最多半季冠軍教頭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完成史無前例連4個半季封王壯舉,全隊換上「桃猿最強」冠軍T恤,與球迷同框合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猿隊下半季封王,步上看台與球迷分享喜悅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隊史12季冠 教頭都是他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當桃猿守護神陳禹勳讓石翔宇揮棒落空遭三振,抓下第27個出局數,桃園球場內野看台藍色彩帶海傾瀉而下,桃猿昨以8:5擊敗富邦悍將,拿到下半季冠軍,連續4個半季奪冠締造中職紀錄,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說,「中職只有4隊,隊數少,封王機率就高。」

這是桃猿隊史第12座季冠軍,僅次於兄弟14座和統一獅13座,桃猿12次季冠軍總教練都是洪一中,同樣為中職紀錄。過去上、下半季冠軍多半非同一支球隊,洪總說,「我帶兵只要是比賽就想贏,就連友誼賽也想贏,沒在管上半季有無冠軍,心態正確是關鍵。」

「最不希望兄弟晉級」

下半季桃猿封王,今年中職4隊僅中信兄弟沒季後賽可打,洪總語出驚人地說,「我最不希望看到中信兄弟打進季後賽,因為他們是外籍總教練,我想證明台灣本土總教練不會比較差。」

下半季關鍵 點名蘇俊羽

事實上,下半季桃猿開低走高,直到9月才拉尾盤,最終逆勢封王,洪總表示,蘇俊羽頂上先發輪值和牛棚回穩很重要。下半季蘇俊羽先發8場拿下3勝1敗、防禦率1.85,近22場牛棚防禦率僅2.20。

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,2016年球隊墊底,職業運動起起落落,不會因不如意就妄自菲薄,現在也不會因封王就自滿。

昨役為8月19日補賽,從2局下1出局桃猿進攻開始打起,桃猿火力全開,全場狂敲17安,包括王柏融和朱育賢都開轟,打下勝利打點的嚴宏鈞拿下單場MVP,史博威先發8.2局失5分奪勝投,陳禹勳9局上關門收下本季第29次救援成功。

王柏融近8場3轟,他表示,這幾場有慢慢找回手感,今年全隊目標是上、下半季冠軍,如今達成了,接下來是總冠軍,他已做好準備。

桃猿陳禹勳(左)成功關門,與捕手嚴宏鈞開心擁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封王紀錄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