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青奧開幕 我拚破隊史最佳成績

2018/10/08 06:00
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,昨在阿根廷「方尖碑廣場」進行開幕式,現場施放煙火和表演,氣氛宛如街頭派對。(歐新社)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,昨在阿根廷「方尖碑廣場」進行開幕式,現場施放煙火和表演,氣氛宛如街頭派對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018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,昨在阿根廷知名景點「方尖碑廣場」進行開幕式,把氣氛營造成歡樂街頭派對,使阿根廷民眾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運動員共同參與盛事。

過往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開幕式多選在體育場內,並以隆重儀式歡迎各國運動員依序進場。本屆青奧走出不同的路,給體壇未來之星全新感受,開幕式特地選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最著名地標方尖碑,此處是紀念阿根廷在1816年7月9日獨立建國,另一特點是地標前「七九大道」路寬148公尺,更是世界之最。

方尖碑為主舞台,用華麗聲光效果、煙火秀揭開序幕,各國運動員更一同入場,彷彿置身嘉年華會,而各國掌旗官隨後依序登台,我掌旗官由雅加達亞運射箭反曲弓男團金牌「湯神」湯智鈞出任。

青奧屬15至18歲體壇新星的競技舞台,本屆共206個代表團,約4000人展開為期12天競逐,將產生241面金牌。台灣這次組「史上最大團」,共59名選手參加19種競賽種類,期待突破上屆南京青奧3金、5銀、3銅隊史最佳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