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戴資穎回顧25冠 亞運最有意義

2018/10/09 06:00

羽球球后戴資穎與她的輝煌戰果合照,右為2座年終賽冠軍獎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國際賽25冠中,戴資穎認為最有意義的是亞運金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戴資穎表示,羽球就是她的生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勝利50週年展在華山 小戴秀19冠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長年贊助世界球后戴資穎的知名品牌VICTOR勝利羽球舉辦50週年特展,昨邀請提供19個大賽冠軍獎盃、獎牌的小戴,及國內名將王子維、李洋、李哲輝,以及里約奧運混雙銀牌馬來西亞組合陳炳順和吳柳瑩出席揭幕儀式。

羽球早已成為戴資穎的生活一部分,她每天必須專注在練球上,使自己變得更強。苦練是小戴邁向球后的不二法門,而她在2011年美國黃金大獎賽奪下國際賽首冠,至今共在國際戰場奪25座冠軍。戴資穎把如數家珍的19座重要賽事冠軍獎盃、獎牌獻上,與球迷分享榮耀,品牌特展至14日於華山文創園區中4B館登場。

回顧至今最具意義的獎牌,戴資穎投給雅加達亞運的金牌,這面金牌不僅證明小戴完成今年目標,也是台灣亞運羽球首金。球后打趣表示,亞運金牌不僅有意義,還能獲得可愛吉祥物犀牛「卡卡」,目前已放在家中珍藏。

戴資穎前天在萬人面前於台北公開賽稱后,本週將馬不停蹄趕至丹麥歐登塞,備戰16日登場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。小戴首輪對手是今年奪1座超級500、2座超級300及1座超級100冠軍的日本好手高橋沙也加,高橋目前世界排名第13,雙方過去5次交手,球后全勝。

下站丹麥賽 首戰日本高橋沙也加

負責操盤賽事的父親戴楠凱透露,小戴今年已參與不少重要比賽,接下來策略是專心打超級750賽事,1個月只參加2場賽事,最終將瞄準12月在中國廣州舉辦的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。

台灣與大馬球星為VICTOR「為羽球而生」50週年特展揭幕。左起馬來西亞混雙陳炳順/吳柳瑩、戴資穎、VICTOR總經理陳庶榮、「雙李配」李洋/李哲輝及王子維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