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27上27下」嘟嘟之憾 國慶多希望當年有輔判

2018/10/09 06:00

2008年7月10日獅鯨戰,潘威倫締造中職史上第6場無安打比賽。(資料照)

潘威倫(資料照)

高國慶(資料照)

「我對不起嘟嘟」 首局守備被記失誤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2008年7月10日,統一獅一壘手高國慶一開賽就被記接球失誤,讓隨後演出27上27下的潘威倫只能繳出「準完全比賽」;2018年10月7日,仍是獅隊先發一壘手的高國慶穩穩接下第27個出局數,他昨笑說:「當年我對不起嘟嘟,現在替瑞安開心,很榮幸能參與不尋常的紀錄。」

「我永遠都不會忘記,如果知道嘟嘟那場會是完全比賽,我一定拚了命去接。」10年前在台南球場和中信鯨之戰,由「嘟嘟」潘威倫先發,1局上面對中信開路先鋒林冠仲,就形成投手前滾地球,結果傳給高國慶卻漏掉,也讓跑者上壘。

10年前若有電視輔助 或許結果完美

但任誰也想不到,嘟嘟未讓之後27名打者上到壘包,終場繳出中職第6場無安打比賽。高國慶對那場比賽記憶猶新,他說其實那顆球不好處理,「如果當時就有電視輔助判決,說不定可以改判跑者妨礙守備出局。」雖然高國慶一直說對不起嘟嘟,但其實當年嘟嘟賽後就說因為草地潮濕,是自己沒傳好。

這次參與完全比賽 堪稱最佳配角

10年過去,如今40歲的高國慶終於見證完美,他說:「這真的是滿難的紀錄,很榮幸在選手生涯中,可以參與到這個不尋常的紀錄。」高國慶在9局上完成最後一個出局後,並未想到要幫瑞安留球,「因為我知道這不是他奪勝的球,如果一直平手,他一定會繼續投下去。」9局下郭阜林開轟後,高國慶也給了瑞安一個大擁抱,他自己則成為10年來兩場經典戰役的另類「最佳男配角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