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前分析》溜馬公鹿強勢 洛夫獨撐騎士

2018/10/11 06:00

公牛拉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前言:群雄崛起,強者為王!2018-19 NBA例行賽將於10月17日點燃戰火,本報針對東、西部共6區30支隊伍,逐區進行戰力分析及整體評比,看各球團經由今夏選秀、交易等補強後,如何在新賽季拚出競爭力。(系列六之一)

近幾年東部中央區由騎士獨霸的態勢,隨著「大帝」詹姆斯轉戰湖人後,戰力重新洗牌,隨之崛起的是擁有歐拉迪波的溜馬,與亞德托昆波坐鎮的公鹿,美媒《ESPN》分析,溜馬與公鹿實力高居東部前5強,有望成為新興強權。

溜馬上季大破大立將一哥喬治送走,換來歐拉迪波,意外成為球隊的攻擊中樞,上季飆出場均23.1分、5.2籃板和4.3助攻都是生涯最高,還首度入選全明星賽,並率領球隊連3季殺入季後賽,成為東部最大黑馬。本季溜馬幾乎留住所有主力,加上新生代禁區大將透納崛起,有望在中央區稱霸。

「希臘怪物」亞德托昆波逐年成長,公鹿戰績也隨之上揚,上季季後賽首輪雖敗,但卻已讓塞爾提克心驚膽顫。本季亞德托昆波仍是球隊攻守核心,並迎來經驗與實力兼具的中鋒B.羅培茲,內線實力升級,加上新任主帥布登侯澤改善球隊體質,注入新的戰術,公鹿有望連3季打進季後賽,甚至有實力殺入第2輪。

上季名列東部第9與季後賽擦身而過的活塞,本季捲土重來。陣中擁有「雙塔」卓蒙德與葛瑞芬坐鎮禁區,但後場戰力不足,讓兩名明星中鋒的天賦無法完全釋放,是最大致命傷。今夏雖補進老牌控衛卡德隆,仍無法擔綱大任,球隊後場還是必須倚靠R.傑克森,在目前聯盟西強東弱的生態,活塞有望吊車尾晉級季後賽,但不足以撼動其餘列強。

騎士留不住當今聯盟第1人詹姆斯,必定要進入重建期,陣中僅剩下洛夫獨挑大樑,難以與各隊抗衡,預計將在分區墊底。而公牛在巴特勒離隊後,戰績一蹶不振,今夏也沒有太大補強,想谷底翻身機會不大。(記者廖聿偉)

溜馬透納(左)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活塞R.傑克森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公牛拉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騎士洛夫(右)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