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抓放、輸球拿門票 中職該補「漏」了

2018/10/11 06:00
中職季後賽規定,衍生出抓放、輸球反得利的爭議。(資料照)中職季後賽規定,衍生出抓放、輸球反得利的爭議。(資料照)

中職︰除非有新球隊 賽制暫不更動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近兩年桃猿最強,連4個半季奪冠締造中職紀錄,卻衍生出有球隊必須輸球,或使出「抓放」策略才有季後賽可打的怪象,打不進季後賽球隊比例很低,在全世界職業運動實屬罕見。中職聯盟秘書長馮勝賢強調,除非未來有新球隊加入,否則賽制暫不更動。

去年下半季尾聲中信兄弟戰績墊底,爭季冠軍無望,因此對桃猿必須輸球,將桃猿拱上去形成「上、下半季冠軍通包」,才能以年度第三之姿打季後賽,輸球反得利的爭議引起討論。

今年桃猿奪上半季冠軍,9月拉出隊史最佳10連勝高峰,季冠軍在望,有球界人士透露,當時就有其他球隊使出「抓放」策略,用最好的先發投手專打某隊,進而爭取季後賽入場券,畢竟只要打進季後賽甚至台灣大賽,相關票房和商品收益相當可觀。

馮勝賢表示,雖然去年有發生像兄弟這樣的狀況,但今年就沒有,以近10年來看,只有這兩年有季後挑戰賽,不是年年都有,比例不高,除非有新球隊加入,賽制才會修改。

無論賽制如何改,終極精神必然是「每場比賽都要全力求勝」,若制度有漏洞,贏球非必然,就有修正的空間。

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說,中職季後賽制20幾年來改過數次,現行制度目的是鼓勵球隊打到最後一秒,還有挑戰機會,且上、下半季皆奪冠機率不高,算是大家都可接受的賽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