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前分析》魏少傷勢左右戰局 雷霆難敵「爵」起?

2018/10/12 06:00

爵士米契爾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拓荒者里拉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雷霆魏斯布魯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金塊P.米爾塞普(左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灰狼湯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群雄崛起,強者為王!2018-19 NBA例行賽將於10月17日點燃戰火,本報針對東、西部共6區30支隊伍,逐區進行戰力分析及整體評比,看各球團經由今夏選秀、交易等補強後,如何在新賽季拚出競爭力。 (系列六之二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西北區無疑是本季NBA的「火藥庫」,雷霆、拓荒者、灰狼和爵士上季皆殺進季後賽,唯一遺珠金塊也排名第9,離季後賽資格僅有1場勝差,競爭激烈可見一斑。

爵士上季送走海沃德、希爾和迪奧等主力球員,原預期進入重建期,未料新人米契爾大爆發,加上入選最佳防守第一隊的法籍中鋒戈貝爾鎮守禁區,聯手率隊衝上西部第5,還殺進季後賽第2輪,成為上季最大黑馬。本季原班人馬出擊,熱身賽4戰全勝,高居聯盟第1,有望取代雷霆成為此區的霸主。

拓荒者上季高居西部第3種子,卻在首輪季後賽被橫掃。本季捲土重來,「雙槍」里拉德和麥考倫仍是聯盟攻擊火力最猛烈的後場之一,晉級季後賽十拿九穩。但內線空虛仍是最大隱憂,若無法找到可用之兵,上季季後賽遭鵜鶘A.戴維斯打爆的夢魘恐再現。

雷霆今夏將水土不服的安東尼送走,補進後衛施洛德,被美媒評為是一筆聰明且成功的交易,也讓雷霆新球季戰力排名衝上全聯盟第5。喬治與雷霆簽下4年破億美元大約,決心幫奧克拉荷馬奪冠,他表示:「第2年與魏斯布魯克合作,彼此默契更好,也更適應球隊體系。」而雷霆最大隱憂,則是魏斯布魯克季前動了右膝手術,能否重拾MVP身手,將左右雷霆的戰績。

金塊熱身賽打出3勝1敗的佳績,攻擊火力仍是贏球利器,包括P.米爾塞普、約基奇和J.穆雷都具有極高的天賦,但如何整合成頂尖勁旅,將考驗教練馬龍的執教功力。

至於暌違13年才重返季後賽的灰狼,季前受到巴特勒「賣我」風波,重挫球隊士氣,球隊高層能否利用巴特勒換來即戰力球員,將是灰狼尋求連2季闖進季後賽的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