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黑豹旗/呼應辜仲諒喊話 楊梅高中拚出感動3局

2018/10/14 06:00

棒協理事長辜仲諒鼓勵黑豹旗球員拿出拚勁與態度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中信銀行董事長童兆勤(左)與教育部長葉俊榮(右)為黑豹旗大賽開球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第6屆黑豹旗熱血開打,64名女性球員及教練參與盛會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蘭嶼高中謝佳琳(右)代表球員宣誓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第6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昨熱血開打,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致詞時希望球員們拿出態度,提醒他們從棒球學到人生道理;尋求3連霸的平鎮高中,則在開幕戰以20:0於3局扣倒對手楊梅高中。

197隊64名女黑豹出征

由中信銀行冠名贊助的黑豹旗,共有來自全台22縣市197支學校參賽,其中包括64名女性球員及教練,首度成軍參賽的台東縣蘭嶼高中,女球員更占了3分之1。辜仲諒、中信銀行董事長童兆勤及教育部長葉俊榮,特別為「女黑豹」戴上粉紅棒球帽,也為賽事揭開序幕。

比賽採不分級別及性別的單淘汰賽制,讓一般社團可和棒球名校對決。童兆勤勉勵所有參賽選手拿出超越勝負的態度,全心享受每一次投球及揮棒的美好,亦建議球員可上網觀看中國信託最新品牌影片「倆好球」,了解這個社會還有許多小球員的棒球路很艱辛,要好好打球、做為少棒的表率。

辜仲諒則提醒選手,能有機會參與比賽,要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和投入,從棒球學到人生道理,打球要兼顧學業,有正確的態度、懂得感恩,才能成為頂尖棒球選手。

辜仲諒對球員的態度也很注重,他看到球員在唱國歌時不好好唱,忍不住在致詞時訓斥:「我們國家在唱國歌,小朋友都沒辦法站好,這樣還有什麼資格打球呢?」

楊梅高中(前)被平鎮高中提前在三局結束比賽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楊梅高中捕手葉弘祺的精采阻殺獲得一致讚賞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開幕戰徹底展現態度

開幕戰,平鎮和楊梅高中的實力雖有差距,但都拿出認真的打球態度。平鎮在3局提前結束比賽後,總教練吳柏宏先誇讚對方捕手葉弘祺,「我參加6屆,不管是我們球員被三振,或被敲安打都看過,但我第一次看到社團對我們這種正規球隊阻殺成功。」

在場球迷也為葉弘祺的阻殺鼓掌,他自己則說:「當時想說平鎮第1球或第2球就會跑了,所以有準備。」

此外,為持續發掘棒壇未來之星,中信銀行將邀請黑豹旗優秀球員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資助的少棒、青少棒選手,免費參加2018年中華職棒大聯盟中國信託專業棒球訓練營,由旅美投手王建民及美國「佛州棒球農場」教練團進行投打特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