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聯冠軍戰》5安10保送破襪 太空人開紅盤

2018/10/15 06:00

太空人外野手史普林格(右)和游擊手柯瑞亞(左)慶祝奪得美聯冠軍戰首勝。(美聯社)

太空人韋蘭德投出優質先發摘勝,拿下生涯季後賽第13勝。(法新社)

紅襪投手塞爾投4局掉2分,創下個人季後賽最短先發。(法新社)

紅襪總教練柯拉(右)因抗議好球帶被驅逐出場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7戰4勝制美聯冠軍賽昨開戰,太空人僅敲5安,但幾乎每支都關鍵,又選到10次保送,一舉攻破紅襪王牌左投塞爾和牛棚陣,以7:2在芬威球場贏得首勝,今年季後賽還沒輸過。

史普林格 季後賽連10場安打

從首棒開始,太空人就有近況超燙的外野手史普林格開路,2局上靠他棒打塞爾先搶2分,5局下雖被紅襪扳平,柯瑞亞6局上又適時敲安攻下超前分,9局上還有瑞迪克陽春砲、古利爾3分彈,單局雙響錦上添花。

史普林格1安2打點、獲2次保送,連同去年,他在季後賽已連10場安打,追平2001至2004年柏克曼(Lance Berkman)締造的隊史紀錄,且10月至今打擊率4成12,貢獻3轟、5打點。他說,紅襪有主場球迷加持,在這裡比賽並不容易,能拿首勝非常重要。

保送滿天飛也是此役關鍵,紅襪共投出10次四壞保送,改寫隊史季後賽9局比賽的單場新高,另有3次觸身球,即使扛太空人第3棒的三壘手柏格曼0安打,也能靠著3保送、1觸身跑回2分。

塞爾撐4局 韋蘭德優質先發

塞爾就出現4保送、1觸身,儘管4局飆5K、只挨1安,其實控球不佳且球速下滑,創下個人季後賽最短先發,不過,在季後賽先發4局以下只被敲1安或無安打的投手,他是史上第22人。

太空人也有4保送,全出自王牌韋蘭德,成為第5局被紅襪追平的主因,但這是唯一亂流,他仍以6局6K失2分優質先發摘勝投,也是生涯季後賽第13勝,史上排名第4,太空人也有4保送,全出自王牌韋蘭德,成為第5局被紅襪追平的主因,但這是唯一亂流,他仍以6局6K失2分優質先發摘勝投,也是生涯季後賽第13勝,史上排名第4,僅次於傳奇球星佩提特(Andy Pettitte)的19勝、史摩茲(John Smoltz)15勝、葛拉文(Tom Glavine)14勝。

繼去年美聯分區賽後,韋蘭德再次技壓塞爾,他對自己掉2分有些失望,但也說當下必須立刻穩住,力阻對手領先,這就是比賽最大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