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弱旅搏翻身 盤點NBA潛力新秀

2018/10/15 06:00

太陽隊新秀艾頓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想從弱旅搖身變成強權,除網羅現成大咖球星的速成法,另一方法就是培養新秀。太陽今年持狀元籤挑選中鋒艾頓,獨行俠用交易補進「歐洲天才」東契奇,兩人不僅是新人王大熱門,更有機會助隊鹹魚大翻身。

20歲、216公分的艾頓熱身賽出賽5場,場均18.2分、10籃板及2阻攻,讓積弱不振多年的太陽看見復興希望。

狀元艾頓 太陽看見未來

經過幾季測試,太陽始終找不到滿意的中鋒人選,而艾頓在菜鳥年可望獲得場均逾35分鐘上場時間,被預期能繳出平均得分、籃板「雙十」數據,成為隊史最強新秀之一,有極高機會奪年度新人王,率隊重返季後賽更指日可待。

19歲、201公分東契奇熱身賽場均15分、5籃板及3.5助攻,證明身手全面,儼然是接班獨行俠精神領袖諾威斯基的最佳人選。

獨行俠隊用交易補進新秀艾頓。(資料照,路透)

歐霸東契奇 扛起獨行俠

東契奇挾著歐洲籃球聯賽最終4強MVP登上NBA殿堂,放眼過去奪此獎項的吉諾比利、沙波尼斯及庫柯奇都在NBA站穩腳步,讓人期待東契奇的未來性,並與H.巴恩斯、D.史密斯聯手,助獨行俠打出全新氣象。

榜眼國王巴格利、第5順位老鷹T.楊恩、第6順位魔術班霸和第9順位尼克諾克斯,在夏季聯盟、熱身賽都展現好身手,若例行賽有穩定表現,也會成為不動主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