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前分析》林書豪領小鷹 巫師不只爾爾

2018/10/15 06:00

群雄崛起,強者為王!2018-19 NBA例行賽將於10月17日點燃戰火,本報針對東、西部共6區30支隊伍,逐區進行戰力分析及整體評比,看各球團經由今夏選秀、交易等補強後,如何在新賽季拚出競爭力。 (系列六之五)

林書豪(左)。(資料照,路透)

記者卓佳萍/專題報導

缺席正式球賽將近500多個日子,林書豪本季正式回歸,改披老鷹隊戰袍的他,角色與在籃網雷同,必須扮演球隊領導者與沙場老將卡特一同引領年輕鷹群,只是戰力仍在磨合,新球季難以展翅高飛,專家預測,老鷹可能在東南區墊底。

老鷹可能難逃墊底

東南區以熱火、巫師戰力最強,老鷹上季戰績24勝58負是東部最差,季外老鷹送走得分王兼控球後衛施洛德,新秀楊恩搭配林書豪將協力扛起後場,30歲的林書豪將以「導師」角色協助楊恩。

開幕戰重回林來瘋起點

老鷹開幕戰作客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,恰巧是林來瘋起點,根據美媒計算,開幕戰距林書豪上一場正式比賽正好隔了555天。豪哥興奮地說,真的很想打比賽,等不及了。老鷹不只換血,教練也是新面孔,改由前七六人助教皮爾斯執教。

魏德最後球季力拚

專家評估,熱火是該區戰力最強,看板球星魏德將一路踏上「退役巡迴之旅」,希望帶給球迷精彩比賽,隊友卓吉奇持續扮演X因子,有望助隊連兩年挺進季後賽。

巫師後場保住「雙爾」沃爾、畢爾連線,新球季禁區將有「魔獸」豪爾德坐鎮,「三爾」能否搭成鐵三角有待觀察。官網球評點出,豪爾德體能、數據等表現絕非問題,重點在於他能否全心全意專注在球場上。

黃蜂送走豪爾德,C.澤勒必須扛起中鋒重任,能否勝任先發也成為他的課題,在聯盟打滾5年,是時候該繳出成績單。

魔術中鋒伍切維奇面臨同樣任務,教練克里佛熟悉「長人」說明書,官網球評指出,伍切維奇若能再進步,有望搭配隊友A.戈登、艾薩克與班霸等齊頭式成長。

(整理:記者卓佳萍,圖: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