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拿手變速球吳偲佑失效

2007/04/05 06:00

投不滿4局 掉5分

〔特派記者羅惠齡/日本埼玉縣報導〕羅德隊旅日投手吳偲佑昨天在二軍第2度先發,面對陽仲壽所屬的日本火腿二軍,控球失去準度,投不滿4局就被擊出7支安打,掉5分,「546」相當懊惱,他說︰「我在台灣拿手的變速球,到了日本,好像都沒效果了。」

吳偲佑此役只投3.2局、用了70球,比教練預定的100球要提早退場,主要在第4局,他不但被打2支安打,守備又出現失誤,還投出1個保送,狀況很多,一口氣失3分,2人出局後,教練就將他換下。

投球姿勢走樣

昨天吳偲佑最快球速141公里,距離個人最佳水準還有一段差距,他說,感覺現在投球姿勢都走樣,一直找不回以往最佳手感。

吳偲佑無法在開幕戰就列入一軍的主因,在於他的球速不夠快,教練希望他能調整至台灣時期的好狀況,再上一軍,只是現階段吳偲佑也不知從何改起。

以投球前的準備動作而言,以往他是採會臂式(雙手往上)投法,但現在改成固定式(雙手在胸前),如此比較有平衡感,也能讓控球較好,至於還要調整多久才能回復好手感?吳偲佑說,他也不知道。

「來這兒後,我在台灣的拿手球路變速球,似乎都沒有效用。」這是吳偲佑最納悶的地方,他說,昨天被打的七支安打,有4支是變速球,在日本職棒,很少投手會投變速球,照理說,變速球應該很能壓制打者,但對吳偲佑而言,卻不是如此。

吳偲佑曾問過教練莊勝雄,既然變速球沒用,乾脆改投指叉球,不過莊勝雄卻不同意,他認為,只要吳偲佑的速度能找回來,就能恢復球威。

吳偲佑認為,照目前自己的狀況,上半季恐怕很難升上一軍,但仍要努力調整,看看下半季能否站上一軍。

吳偲佑一直感念La new熊對他的栽培,即使到日本職棒發展後,有朋友要到日本看他,問需要帶些什麼東西,吳偲佑只希望朋友幫忙錄些熊隊的比賽,休閒之餘,想多看看隊友們目前的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