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焦點球星》琳德柏格 全日空賽剛摘金 氣勢正旺

2018/10/15 06:00
琳德柏格小檔案琳德柏格小檔案

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10月25日在桃園大溪球場點燃戰火,今年賽事聚集國內外頂尖高球女將,包含台灣前球后曾雅妮、現任球后朴城炫及人氣球星高寶璟、柳蕭然等,本報在開賽倒數10天,為讀者介紹本屆的重點球星。

琳德柏格今年4月在全日空錦標賽奪冠。(資料照)琳德柏格今年4月在全日空錦標賽奪冠。(資料照)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來自瑞典的琳德柏格,今年在LPGA第一場大滿貫、ANA Inspiration全日空錦標賽中,和南韓對手朴仁妃纏鬥到8個加洞後,驚險勝出,贏得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,也成為瑞典史上第6位贏得大賽冠軍的女將。

32歲琳德柏格,自小和高爾夫頗有淵源,她的父親是瑞典高爾夫球俱樂部的主席,也是業餘長青組國家隊成員,雙親都熱愛這項運動。耳濡目染之下,琳德柏格15歲時,獲選為高球青少年國家隊,並前往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展開大學生涯。

來自瑞典高球世家 也是滑雪高手

值得一提的是,琳德柏格除了擅長高球,也是一名滑雪好手,她曾表示,成長過程中,兩項運動都是生活重心,加上賽季不衝突,可以同時發展,且滑雪的訓練,讓她更為強壯,也是她訓練高球的一項優勢。

琳德柏格自2010年展開LPGA生涯,前面7年並不算順遂,當時她在大滿貫賽事最佳成績為2015年美國公開賽的並列第5名,她坦言,當今高球場上競爭激烈,不少人都在成為職業選手之初就奪冠,但她也不氣餒,在家人的鼓勵下,繼續堅持這條路。

直到今年4月全日空錦標賽,琳德柏格和對手纏鬥到8個加洞後,才驚險勝出,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,寫下生涯代表作,世界排名從原本的95名,躍升至生涯最佳的34名,目前則小幅下滑至39名。她當時曾說,奪下高球大滿貫金盃,是她在高中時所設立目標,能如願達成,真的很感動。

琳德柏格去年也曾來台參與裙襬搖搖台灣錦標賽,當時她以高於標準桿4桿、292桿完賽,並列40名,今年挾著奪得生涯首冠氣勢登台,可望寫下佳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