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帕運成績有落差 團長:輸在輪椅

2018/10/16 06:00

總統蔡英文(左2)昨日接見台灣亞帕運代表團,與團員簽名的會旗合影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日接見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,肯定教練與選手付出心力與汗水,為國家爭取佳績,也期許教育部與體育署持續支持體育選手與賽事,並多推廣包括身心障礙運動在內的體育休閒活動。

11項目獲2金9銀14銅

代表團團長王才翔當面向總統提及,這次與預期表現有段差距,當他看到輪椅網球、羽球比賽,對戰選手速度較快,問了團本部顧問,才知道南韓及中國的輪椅材質比較好也比較輕,因此速度較快。

總統表示,她上月才接見今年亞運奪牌的選手。而亞帕運代表團這次也在11個競賽項目獲得2金、9銀、14銅佳績。

總統表示,選手與教練為了替國家爭取好成績,都花了相當長的時間練習,不但要付出心力與汗水,也要克服身體的障礙。總統舉例,健力好手林資惠兩年前參加里約帕運後,因肩傷休息一段時間,這次重返賽場,面對打破世界紀錄的對手,最後拿下銅牌,值得肯定。

林資惠隨後代表選手致詞時也向政府提出多項訴求,包括增加訓練經費補助、積極培育選手、推廣身障運動、政府機關媒合企業雇用身障者應優先雇用亞帕運得牌選手、輔導選手成為專業教練、增進國際交流、建立台灣注重身障運動的形象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