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沙灘手球國際賽事 暌違9年重返台灣

2018/10/16 06:00

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,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賽12月初登場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,第1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12月1、2日將在高雄市鳳山舉行,由台灣、香港、新加坡、越南、泰國、印度等6個國家地區約144名選手共襄盛舉,這也是台灣自2009年高雄世運會後再次承辦國際沙灘手球賽事。

港都盃邀請賽12月開打

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表示,沙灘手球已在世界各地蔚為風潮,台灣去年7月U17世錦賽拿到第6,不僅是亞洲最佳,也取得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門票,最後女子隊勇奪第6、男子隊第9名。

官賢明也強調,本屆港都盃我以青奧新生代為主體,特地邀請4個新南向國家隊伍,透過對抗提升台將競爭力。

沙灘手球每隊上場4人、包括1位守門員,除赤腳在沙地出賽,其餘與傳統手球規則類似,但女子選手需著兩截式緊身衣。

比賽用球則是橡膠材質,易於單手抓取,有利傳球攻擊。由於現場鋪設厚沙,球員不易受傷,常有目不暇給的快速攻守轉換,及天馬行空的高難度創意射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