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青奧》桌球神童林昀儒 開始「被防堵」

2018/10/17 06:00
青奧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(左)、蘇珮綾(右)搭檔國際混合團體賽,擊敗歐洲聯隊收下銅牌。(中央社)青奧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(左)、蘇珮綾(右)搭檔國際混合團體賽,擊敗歐洲聯隊收下銅牌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神童」林昀儒與蘇珮綾在桌球混合團體賽銅牌戰後來居上,2:1逆轉勝歐洲聯隊,聯手為台灣拿下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銅牌,也締造隊史最佳戰績,前兩屆混團賽我國都於8強止步。

台灣桌球神童林昀儒在青奧表現亮眼。(美聯社)台灣桌球神童林昀儒在青奧表現亮眼。(美聯社)

與蘇珮綾力退歐洲聯軍

由林昀儒、蘇珮綾組成的台灣隊,此行先後擊退北韓及羅馬尼亞,首度勇闖4強,儘管準決賽不敵中國勁敵,銅牌戰強碰歐洲聯軍,仍展現旺盛鬥志與韌性。首點女單蘇珮綾緊張地放不開手腳,局數0:3被蘇揚先下一城,但林昀儒隨即在男單3:1力退摩賈德,最終兩人又聯手於第3點決勝局出線,有驚無險鍍銅。

林昀儒青奧個人單打銅牌戰失守,但他沒因此患得患失,混團賽放手一搏,總算彌補遺憾,「非常開心拿下獎牌,打這麼久至少有收穫」。他透露,先前與摩賈德交手,也歷經起伏才險勝,與此次狀況差不多;至於第3點則靠隊友相互力挺,「我與蘇珮綾場上不斷鼓勵對方,很高興守住勝利」。

鋒芒畢露 中國視為假想敵

談及青奧表現,林昀儒認為單打總體發揮不錯,就關鍵點心理不夠成熟,近來從亞運拚到青奧,他也自評「心理、技術各方面都有成長」!這位17歲明日之星在亞運男團戰擊敗名將王楚欽,鋒芒畢露也被中國視為假想敵,我國桌協理事長林茂榮說:「對方覺得林昀儒可能有威脅,因此開始防堵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